三点定位太阳能自动跟踪装置及其控制系统、控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三点定位太阳能自动跟踪装置及其控制系统、控制方法,所述装置包括支撑底座、位于支撑底座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及与太阳能电池板共面或平行设置的测光装置,所述支撑底座上垂直安装有一个固定高度的光杆和两个高度可调的丝杆,所述光杆和丝杆在支撑底座上的固定点为三角形结构,所述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光杆和丝杆与所述支撑底座固定安装,所述装置根据测光装置确定太阳的方位角,并通过调整丝杆的高度调整太阳能电池板至太阳的方位角。本发明采用三点定位原理支撑太阳能自动跟踪装置,结构简单;可以调节太阳能电池板的角度,实时校准方向,可以实现半球面上旋转,提高了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