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定微小生物呼吸作用的装置及其方法

摘要

一种测定微小生物呼吸作用的装置,设置一管状反应腔体,管腔内壁上设有一反应筛将反应腔体分隔成上下两部分,管口设有密封塞,密封塞上设有一通孔,电极头部密封穿过该通孔伸入管状反应腔体之上半部;将管状反应腔体垂直放置于一恒温水浴内,恒温水浴设有进、出水口与恒温水槽连通循环,管状反应腔体底面与恒温水浴底面接触,恒温水浴顶部设有与管状反应腔体之管口外径相配的孔,两者之间密封,管状反应腔体的底面上放置磁片,恒温水浴底面置于磁力搅拌器上,管状反应腔体内注满反应液,生物样品放置在反应筛上,反应筛孔小于生物样品的体积。